新闻中心

北京私家车报废公里数-汽车多少公里强制报废?

发布时间:2022-05-01 18:20:53

私家车报废新规定取消了强制报废期,而是跑60万公里指导报废。如果60万公里以上能顺利通过年检,那么就可以继续行驶,但每年需要上线4次。北京汽车报废多少公里数

根据《机动车强制报废管理办法》规定:检验有效期届满后,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,应当强制报废报废。强行报废后上路行驶的,将处以人民币元罚款,并吊销驾驶资格。

国IV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内执行。不符合排放标准的国二、国三车型一律不得入户。已经上市的车辆如果不符合标准,将被报废或强制报废。报废规定如下:

1、经修理调整后,仍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在用安全技术标准的相关要求。

2、经修理、调整或使用控制技术后,污染物或噪声的排放量仍不符合国家在用车辆标准的相关要求。北京车辆报废公里数要求

3、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。网约车改回私家车还能开几年

4、达到一定使用寿命和里程的。

北京汽车报废网

​北京私家车报废公里数,私家车报废多少公里?

在过去,私家车还没有现在这么流行的时候,我们经常会听到汽车只能行驶13年,然后强制报废等话题。事实上,一般运营车辆的使用寿命为15年或60万公里,需要强制报废。对于非经营性家庭式私家车,即使使用15年或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,也没有相关规定强制报废。但是,随着私家车使用寿命的增加,年检次数会越来越频繁。只要年检能过关,即使私家车达到报废标准,也可以继续上路。

首先,关于非经营性家用私家车的年检要求。

一般5座以下的家用新车,前6年不需要年检,也就是说从第7年开始需要年检。除前6年外,第7年至第15年之间,家用车每年都需要检查一次。当私家车的使用寿命达到15年以上时,每年需要检查两次。只要各项指标符合机动车检验标准,原则上是没有报废期限的,也就是说可以无限期地在路上行驶。北京私家车能跑多少公里报废

其次,对于大多数15年使用寿命的私家车来说是没有问题的。北京私家车里程多少公里报废

许多质量相对较高的私家车更耐用。只要稍微照顾一下,就可以开15年。和很多日本车一样,开10到15年,不仅没有大问题,也没有大修。虽然会出现一些小问题,但客观来说是不可避免的。毕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。当然,对于一辆使用了10年以上的私家车,即使质量再好,也需要更换一些零件。例如,轮胎需要每五年或每5万公里更换一次。北京车辆报废

第三、很少有私家车能行驶超过60万公里。

据统计,中国汽车年均行驶里程约为1.4万公里,不少私家车一年实际行驶里程不到1万公里。即使以平均每年1.5万公里计算,一辆汽车要跑60万公里也需要40年。即使18岁就开始考驾照,马上把车上路,也需要开到58岁才能开60万公里。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现实。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上可以发现,很多二手车通常在行驶10万公里左右后易手。换句话说,很多车主都有这样一种定向思维:我的车开了10万公里就差不多可以换了。

因此,强制报废通常适用于那些运营类型的车辆。对于私家车,车主不用担心买车,开十多年后可能会被强制报废。只要保养好,可以开20年。当然,在现实中,当你开车大约10年或者10万公里的时候,你基本上就有了换车的想法。已经有能力换车了。

相关文章
CopyRight  ©   All Rights Reserved  报废车补贴网  版权所有
点我电话咨询:010-56103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