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北京私家车报废年限2022-汽车年检标志写的是2022年到期问一下今年还要去年检吗?

发布时间:2022-05-01 18:20:07

车辆年检是指对每辆取得正式车牌和驾驶执照的车辆进行一次年检,相当于按照《机动车行驶安全技术条件》对车辆进行一次实物检查一年一次。

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排除车辆安全隐患,监督和加强车辆保养,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。

对于车辆年检,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。年检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(如了解一些相关信息、网上预约、手续、用车需要注意的事项等),以确保能够正常顺利通过。年检包括初次年检和定期年检,还有一些相关的政策。年检/车检 Vehicleannualinspect 汽车导航

具体流程准备、年检分类、年检说明、年检结果、常识搜索、年检取消、网上预约、新政策免检政策。

法律规定:

车辆年检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[1]的有关规定:第十六条:机动车应当自登记之日起在下列期限内进行安全技术检查:

(1) 营运中的乘用车应在 5 年内每年检查一次;5年以上,每6个月检查一次;

(2) 卡车和大中型非营运乘用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;10年以上,每6个月检查一次;北京车辆报废

(3) 小微非营运乘用车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;超过6年的,每年检查一次;每6个月进行15次以上的年检;

(4) 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检验机构检验。需要定期检查时,机动车所有人可直接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查标志。

(5) 拖拉机等机动车辆每年检查一次。营运机动车在规定的检验期内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,不得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。

(6) 超过报废期的车辆不能转让(交易),但可以继续使用;如果要买卖,可以先到车辆管理处申请车辆报废表(取消车辆档案),然后再买卖。

相关文章
CopyRight  ©   All Rights Reserved  报废车补贴网  版权所有
点我电话咨询:010-56103738